Nether

[核邪铀碍三次创作] 腐败症 - 卡慕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·真的很雷,谨慎观看,三次设定注意原作者


·不   要    上   升    正    主


   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谓腐败症,就是心里的绝望和惧具现在四肢上。卡慕难以理解,但他从未思考过。

  他几乎从未产生过幻觉,取而代之的是幻听日益严重,有时甚至震耳欲聋。

  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得的病。好像是在高中吧。是因为那件记忆犹新的事吗?

  那天他拿着手机随便发了条动态。开始他并未把这事放在心上,但随后事态严重了。网民开始攻击他。

  巨大的压力如大雨倾盆而下。每天只要打开手机,尖锐的语句就会突破他内心的防线。时间久了他开始自我怀疑。我真的像他们说的一样,是一个三观不正,厌女,轻视女权的人吗?

  困境从虚拟扩散到现实。他的同学开始以异样的眼光看他,在他背后议论。

  卡慕做不了什么。他只能装做不在意。

  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的朋友。

  那个傍晚卡慕去找他。他显得有些不愿意,但还是跟卡慕去打球了。

  路灯昏黄地照着。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qiqi在前面走,卡慕在后面沉默地看着自己不断消失又出现的影子。他为什么不怎么理我呢?qiqi突然停下:

  “卡慕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我……我以后就不跟你出来了。”qiqi结结巴巴地说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卡慕抬头看他。

  他红色的头发凌乱得很,有些被汗水打湿,贴在皮肤上。

  “你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  qiqi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跑了。

  一阵冷风把卡慕的兴奋和快乐刮走,他独自站在路灯下,脑子一片空白。失去的友情伤佛在他心上挖去一块,他无意识地向宿舍走去。

  自那之后他就有了幻听。他开始变得极其敏感,甚至受不了有人在他附近小声说话。

  他卸载了所有的社交软件,注销了自己用过的所有账号,试图抹去自己在网上的一切痕迹。

  但是这些都救不了他了。

  他经常清楚地听见有人喊叫他的名字,回头时却没人看他;他曾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听见有人窃窃私语,警醒后却杳然无音;他有时明明听见别人说话,转头看却发现连嘴型都对不上。

  难以集中注意力做任何事的他起初十分暴躁。他尝试摒除幻听的干扰,专心思考一件事,但能让他生不如死的头痛总能让他放弃努力。

  久而久之他习惯了。一切都依靠潜意识支配,一切皆由本能行动。放弃了一切思考的他,过得倒也不错。

  然后呢,就没有然后了。

  他想起在那件事以后不得不退学时他去学校拿东西。老师用怜悯的眼光看着他,对他说,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:“去吧,你的东西在宿舍放着呢,没人动。”

  卡慕狼狈地逃出了教室。老师的眼神撕碎了他的自尊心,他模糊地听见他身后传来嘲笑声和口哨声。他希望那是幻听。

  进到宿舍里他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qiqi正低头帮他收拾东西,听见他进来时一抬头,刚好碰上卡慕惊讶的眼神。

  qiqi瞬间尴尬。

  “你来干什么?”卡慕淡淡地问,“不去上课吗?”

  “我..我逃课出来的。不是听说你要走吗,过来帮你收拾收拾。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再无多言,两人把少得可怜的用品拎出校门,放在地上。卡慕等着车来接他。

  qiqi突然开口:“我回去了。”

  “嗯,谢谢。”

  qiqi转身走了两步,突然停下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“你变成这样.…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  “我会一直记得你的。”

  qiqi猛地转回身去。卡慕看见他眼中闪着泪花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我们以后还是做朋友吧,好不好?”

  卡慕不知所措地点点头。qiqi用力擦了一下眼睛,像那天晚上一样跑了。

  头痛使他停止了思考。但卡慕突然开始怀疑一件事:关于qiqi给他收拾东西的事……

  那恐怕是他头一次产生幻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写的不太好,第一版

  与原设不符,大家看个乐呵吧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