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her

[核邪铀碍三次创作] 腐败症 - 米洛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·谨慎观看,三次设定注意原作者@溯丶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谓腐败症,就是心里的绝望和恐惧具现在四肢上。米洛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仔细揣磨。这种病为什么一定要和他有关呢?

  像考完钢琴十级以后把琴谱束之高阁的孩子一样,米洛把过去的记忆都关在一个角落,尽量不去触碰。

  但它们不是死气沉沉的书,而是饥饿难耐的饿狼,随时准备冲出桎梏,把米洛的好心情吞噬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它们也时常爬进米洛的梦境,使后者扭曲离奇却无法脱离。因有意遗忘而原本已模糊的事件又变得恍若昨日,还要再添上几丝细节。这次也是一样。

  雪白灯光打在屋子里,几个人在米洛周围忙了一阵,停了下来。

  啊,那个是小雪姐! 她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,右侧扎着个红色的显眼的蝴蝶结。

  米洛想要起身抱她,想要开口说话,他的嘴唇和身子却都好像死死地粘住了,他只能盯住她。

  可是小雪姐死了呀。

  小雪并未对他做出任何表示,只是说:“开始销毁吧。”

  米洛惊恐地睁大双眼。

  有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医生已将足量的砒霜抽进了针筒。小雪只是在一边看着。

  捏着针筒的人比他高一点,年纪与他相伤,黑色短发中藏着两只猫耳。他面无表情地盯着他,没有任何认识米洛的表示。

  米洛试图喊叫和挣扎,但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  然后他被吓醒了。

  天色微亮,橙黄色的光映在对面的楼顶上,却并未透进屋子里。不知何处传来细微的猫叫。

  他合上眼试图再睡去,但才闭眼不久,眼前的黑暗里便闪出奇特的图案。

  那是黑猫的脖子,刀口的血迹早已干涸,在地板上画出不规则的图形。它们并不清晰,却足以唤醒昔日的记忆。

  米洛恐惧地睁开眼。

  天花板沉默地看着他,猫叫也远去了。

  黑猫…他下意识地咬住自己的手,克制着不哭出声来。

  “为什么…为什么要那么做…”

  “全是我的错...”

  “是我把病传染给他的…”

  “是我告诉他必须活下去的…”

  “什么都做不到…”

  “我…我真是个废物…”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”

  早已无人倾听,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说对不起,任由汹涌的泪水冲出眼眶模糊着周围的一切。

  不敢再闭眼,他茫然地躺了不知多久,目光空洞地涣散在天花板上,泪水随着他每一次睁眼,模糊他的视线。

  第一声鸟鸣穿过紧闭的窗到他耳畔。

  他想起红叔说,动物是不会得腐败症的。这也是为什么他把cen当做实验对象。

  为什么我不是一只鸟,或者一只猫,而一定要当一个人呢?

  他想起红叔书架上,落满尘灰的一本书。

  “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”

  鸟儿们歌唱着刚刚到来的黎明。

  他抹去脸上的泪,坐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